| 温州大学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马德里爱华中文学校校长黄小捷来访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发表时间:2024-01-08 浏览量:[]次

12月13日下午,西班牙马德里爱华中文学校校长黄小捷来访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华侨学院院长包含丽、沈索超博士以及华侨学院办公室教师热情接待。

776B

座谈会上,包含丽代表华侨学院对黄小捷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黄小捷在推动西班牙华文教育蓬勃发展的贡献表示赞赏。黄小捷介绍了爱华中文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教学特点和优势。双方就华文教育、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学术研究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并就未来的合作项目进行了初步探讨。




今年8月,华侨学院开展了第三届“我和华文教育”全球海外华文教师征文比赛,黄小捷撰写的《我和华文教育的独特情缘》荣获三等奖,包含丽为其颁发荣誉证书与奖品。

3ED6


下午,在包含丽院长陪同下,黄小捷前往温州大学附属学校—榕园学校参观。

11EC5

榕园学校是温州大学的附属学校之一,建于2021 年,是一所极具现代化气息的学校。

15227

郑晓峰向黄小捷一行介绍了榕园学校的办学情况、文化建设及发展理念,并陪同参观了榕园学校的榕萌园、科创长廊、图书馆、银杏大道等场地,黄小捷与正在上表演课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并高度赞赏了榕园学校“像树一样生长”的教育理念,以及富有生机和活力的校园氛围。

E4A6

浙江是侨务大省,温州是著名侨乡。温州大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有效传播中国发展经验,讲好中国发展故事”的谆谆教导,锚定侨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建设目标,进一步做优侨教育,做强侨研究,做特侨文化,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区经济发展,服务侨界群众,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和中外交流合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文:翁馨

编辑:沈索超

审核:王祎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