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大学

华文教育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文教育 > 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 > 正文
赏民间风采,知温州历史

发表时间:2018-07-19 浏览量:[]次

温州民俗博物馆是温州市政府与温州大学联合创办的一所市级专业性博物馆,也是我国高等院校的第一所民俗博物馆,它借助温州大学民俗学科的平台,利用其科研成果,再现温州地方民俗事象,让学生们对温州民俗文化有直观的感受。

2018年7月19日上午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来到位于温州大学商学院内的温州民俗博物馆参观学习。“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数千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在温州的土地上辛勤劳作,繁衍生息,创造并传承者别具一格的温州民俗文化。

民俗馆中的展品分为三个部分:生产民俗、生活民俗和民间工艺。展品包括黄杨木雕、瓯绣、木偶、剪纸、瓯塑、瓯瓷等,品类繁多,营员们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生动直观地感受到了温州当地的民俗传统文化。

温州民俗博物馆很好地体现了温州传统文化和温州精神。了解过去,与历史对话,此次参观学习,对增强营员们对温州的归属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云端课堂 | 华文教育 | 涉侨研究 | 侨务干部培训 | 党务专题 | 联系我们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112 电话:0577-86591671

版权所有 浙ICP备07006821号-1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二维码